洪森总理赴匈牙利开启国事访问

洪森总理赴匈牙利开启国事访问

【本报消息】13日,洪森总理率团出国访问匈牙利,并且将出席塔吉克斯坦举行的亚洲互动和建立信任措施会议。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消息称,应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án)的邀请,洪森总理从本月13日至14日正式访问匈牙利。洪森总理率柬政府高层代表团访问匈牙利并将出席塔吉克斯坦举行的亚洲互动和建立信任措施会议。

2019年6月15日在杜尚别首都举行的第五届亚洲互动和建立信任措施会议(CICA),洪森总理将发布重要演讲,并与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Emomali Rahmon)会晤。

访问期间,将签署两项文件,分别是:经济合作协议及教育互访项目。洪森总理还将分别与匈牙利领导人进行双边会谈,涉及很多议题,主要是提高和加强双方原有的合作,同时也包括多方论坛的密切合作关系。

塔吉克斯坦总统出任第五届亚洲互动和建立信任措施会议(5th CICA Summit)主席,任期2018-2020年。

峰会期间,洪森总理将发布的重要演讲包括:亚洲当前共同面临的挑战和深入分享经验;通过CICA成员国的互动建立信任措施;促进亚洲共同参与解决和平、经济和政治问题。

CICA是一个有关安全问题的多边论坛,其宗旨是在部分亚洲国家之间讨论加强合作、增加信任的措施,保障亚洲,乃至世界的长治久安、和平稳定。目前,该峰会有26个常务成员国,而柬埔寨是2011年加入成员国的。(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