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出席第五届亚洲互动和建立信任措施会议

洪森总理出席第五届亚洲互动和建立信任措施会议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15)日上午,与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Emomali Rahmon)会晤,宾主双方就加强两国的友谊与合作关系,进行密切交谈。

据悉,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6月15日率领高级代表团一行,赴塔吉克斯坦杜出席第五届亚洲互动和建立信任措施会议(CICA),洪森总理发布重要演讲,并与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Emomali Rahmon)会晤。塔吉克斯坦总统出任第五届亚洲互动和建立信任措施会议(5th CICA Summit)主席,任期2018-2020年。

洪森亲王在会谈上向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邀请他出席第五届亚洲互动和建立信任措施会议(CICA),并热情接待柬埔寨代表团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洪森总理向塔吉克斯坦作为东道主,成功举办该会议表示祝贺。

他介绍说,虽然柬埔寨与塔吉克斯坦从1995年开始建交,但两国的合作关系还没得到加深。柬埔寨将委任驻俄罗斯大使为柬埔寨驻塔吉克斯坦新任大使,以进一步加深两国外交关系。

洪森亲王建议双方检查可行性,加强两国的经济、商贸、文化和旅游等领域交流。洪森亲王代表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邀请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到访柬埔寨。

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向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带领高级代表团到塔吉克斯坦参加第五届亚洲互动和建立信任措施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埃莫马利拉赫蒙总统倡议两国成立联合工作组,其中包括贸易、经济、农业、投资、旅游等领域,尤其是工业。同时,塔吉克斯坦有意从柬埔寨进口布匹和服装。

同时,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邀请洪森总理经常访问塔吉克斯坦 ,为两国政府和人民带来更多的利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