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两国正搭建数字支付互通平台

柬泰两国正搭建数字支付互通平台

【本报消息】柬币与泰铢之间的二维码(QR Code)支付会在2019年底开始运作,意味着柬埔寨民众即将可能在泰国境内通过二维码支付柬币。

国家银行总干事谢丝蕾女士女士于6月17日出席“柬埔寨与泰国之间的跨境二维码支付”项目推广活动上透露,柬-泰国两国之间的支付交易正在前期准备中,目前两国之间的具体技术工作项目已经完成。

她指出,国家银行选择了三家柬埔寨私人银行,即爱喜利达银行、外贸银行和柬埔寨商业银行以促进该项目工作的实施,同时与泰方进行谈判。

因此,如果柬埔寨的银行或其他金融服务提供商打算在泰国使用二维码支付服务,就必须与上述三家银行中的任何一家合作,以便能够在泰国境内使用柬币支付。

她还称,我们希望该项目可以在今年底开始实施,因为目前的主要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只是将两国的系统进行集成,但她认为这些工作也会在短时间内完成。

谢丝蕾女士介绍,柬埔寨人民将从这个项目中受益,有利于加强两国间的商贸旅游,包括向更多民众推广使用柬币,因为二维码支付的使用需要用户有一个柬币帐户,同时通过使用二维码支付可以保护公民免于支付媒介丢失或被盗等其他风险。并且可以防止汇率损失的风险,同时该项目还可以帮助中央银行量化两国之间的支出规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