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生产商将目光转向柬埔寨

自行车生产商将目光转向柬埔寨

【本报消息】今年柬埔寨将生产数百万辆自行车,因众多中资企业已转向柬埔寨投资。

据商业部公告消息指出,Shanghai General Sports企业将于本月在金边投建自行车工厂,而另外两大自行车企业Evergrand公司和XDS公司已在3月份成功注册。

中企转向柬埔寨投资,主因是中国加强了环境监管,限令众多企业停产,也是由于竞争成本的问题,近期中美贸易之战,中国不分产品进口美国的关税提升25%。中美两国领导将在G20峰会上对该问题作出最终决定。

Giant Manufacturing Co.ltd公司已预测,中美贸易之战或将陷入紧张局面,而低端产业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国家投资的情况已开始进行。

据Giant董事长杜绣珍女士Bonnie Tu曾表示,该公司去年就已经留意到中国制造和供应全球的结构将有所调整。该公司加快步伐,把大部分的美国自行车订单移到中国以外地方生产。

应提的是,去年,柬埔寨生产自行车近140万辆,相当于总值2.87亿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