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黄第13届第3次恳亲大会圆满落幕

【本报消息】2019年6月18、19日,世界黄氏宗亲总会第13届第3次恳亲大会在韩国首尔隆重举行,本次盛会由韩国黄氏中央宗亲会承办。

来自柬埔寨、中国、马来西亚、美国、韩国、印尼、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台湾、香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名黄氏宗亲代表参加。

18日上午10时,祭祖仪式在首尔京畿道伴鸥亭隆重举行。仪式开始后,全体黄氏宗亲带着无限的崇敬和感恩一起祭拜先祖,悼念先祖英灵,缅怀祖辈恩德,展现出黄氏后裔弘扬祖德、繁荣兴盛、兴旺发达的精神面貌,体现出黄氏宗亲孝悌友爱、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坚强意志,也真正体现出天下黄氏一家亲。

当天下午3时,世界黄氏宗亲总会召开全体理监事会议,审核财政,以及讨论下一届世黄大会的承办单位。

世黄第13届第3次恳亲大会圆满落幕

经过商议,会议决定世界黄氏宗亲总会第14届第1次恳亲大会将于2020年11月22、23日在泰国曼谷举办;第14届第2次恳亲大会将于2021年在印尼举办;第14届第3次恳亲大会将于2022年在中国台湾举办。

世黄第13届第3次恳亲大会圆满落幕

另外,第六届世黄高尔夫球邀请赛将于2019年9月24在马来西亚沙巴亚庇举行;第七届世黄高尔夫球邀请赛将于2020年在泰国举行。

世黄第13届第3次恳亲大会圆满落幕

18日晚上6时,主办方举办盛大的欢迎晚宴,对参加此次世黄大会的全体宗亲表示感谢。

19日上午10时,世黄第13届第3次恳亲大会在首尔正式开幕。

世黄副理事长、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会长黄焕明在会上表示,这是我们首次到韩国参加世黄恳亲大会,所以本人及本会代表团特别激动!

世黄第13届第3次恳亲大会圆满落幕

他说,韩国的宗亲们聪明良善、文雅朴实,为韩国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相信,通过本次大会,将进一步提升韩国黄氏宗亲在韩国的影响和地位!

黄会长表示,我们黄姓在百家姓中排名第八,是名副其实的大姓。虽然我们散居在世界各地,但同根同祖的血缘关系,让我们系为兄弟姐妹。这份交情、亲情、友情,是任何情谊都比不上的。

世黄第13届第3次恳亲大会圆满落幕

黄会长说,每年一次的世黄恳亲大会将我们聚集在一起,就是要紧密联络黄氏血脉情感,推动交流合作。

他说,我希望全体宗亲们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联系、增进友谊、互通信息、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谋求黄氏最大福祉,共同把我们黄氏宗亲的各项活动办好。

“我们也要鼓励年轻的后辈宗亲参与宗族的联谊活动,为年轻一代筑就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齐心培养塑造黄氏优秀人才,为黄氏宗族事业谋福利做贡献。”

世黄第13届第3次恳亲大会圆满落幕

黄会长称,希望各位宗长宗亲有时间多去柬埔寨旅游、参观、考察,我们柬埔寨的黄氏宗亲到时一定会尽地主之谊,热情款待大家!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嘉宾一起合影留念。

下午2时,全体黄氏宗亲参加文化探访活动,一起欣赏首尔的美丽风景及传统文化。

当晚6时,主办方举行欢送晚宴。在晚宴上,世黄大会举行闭幕礼和会旗交接仪式。各地宗亲们也互送锦旗、礼品留念。

据悉,世黄恳亲大会从1980年开始,至今已举办39次(期间曾停办3年),明年将迎来第40届世黄恳亲大会,每次参加的人数都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

这种以宗亲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国际性大会,不仅有利于促进国际友好往来,也有利于刺激当地旅游经济,拓展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渠道,因此一直受到大会举办地国家及地方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柬埔寨江夏黄氏宗亲总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