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市场良好农民扩大种植

甘蔗市场良好农民扩大种植

【本报消息】随着甘蔗在市场上越来越盈利,波罗勉省民众也开始陆续种植甘蔗。

檖安夺县农民感到非常高兴,因今年的甘蔗价格很合理,收入乐观,收购商也直接前来收购,不愁没有市场。这也促使民众生活水平逐渐提升。

据波罗勉省新闻局局长20日向乔干那烈部长致函表示,今年的甘蔗大丰收,而且收购商不像往年一样讨价还价,直接收购。

据省农林渔业局局长吴宋南表示,全省已有300多户农民种植甘蔗,其中檖安夺县最多。另外,巴普农县和柏斯赖县也有。总播种面积有500多公顷,每公顷土地可种植6万棵甘蔗,种植期在12月,到7月或8月即可收割。

依据去年糖类市场分析,过去几十年,由于全球粮食供应不足,而糖含有丰富的能量,且糖类产品口感较好,所以各国的企业大量生产食糖。近几年来,全球食糖一直处于供大于求,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期末库存0.4亿吨。因2017年全球食糖消费量首次出现下降,国际上多家机构包括USDA、ISO纷纷下调2018年食糖供需缺口,预计未来几年食糖仍然供大于求。而国际市场预测近两年来直到今年第一季度,白糖的价格持续下降,并在3月触底。

东南亚是世界蔗糖的主产地,品质优良,在国际市场有良好的信誉,比如,越南蔗糖业就发展良好,近年的出口市场包括中国、俄罗斯、美国、德国、韩国、瑞典等。除了白糖、结晶糖、黄糖外,越南还出口糖明矾、切块甘蔗等。出口总量数万吨, 创汇两千多万美元。这些也是柬糖类企业的契机和良好前景。(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