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倡议东盟成员国扩大贸易往来

洪森总理倡议东盟成员国扩大贸易往来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希望东盟10国政府领袖敦促成员国之间的贸易积极往来,早日促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洪森总理于2019年6月22日下午出席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34届东盟峰会时,如是表示。

总理常务助理部长高金焕表示:在东盟峰会上,洪森总理讲到:“目前,东盟区域内贸易往来非常有限,希望东盟10国政府领袖敦促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往来。”

洪森亲王接着说:“今年是柬埔寨加入东盟20周年。过去,柬埔寨谨记遵守东盟的原则和义务,尤其是积极参与维护区域内的和平、稳定、发展和繁荣,特别是柬埔寨成立了东盟扫雷中心,在盟友国的努力支持下,该中心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积极响应东盟对和平与安全的展望。”

1999年4月30日,柬埔寨加入东盟,结束了自己长时间游离于本地区这个重要组织之外的历史,提高了自己的国际地位和影响。来自东盟的信任和支持,促进了柬国内的和平稳定和经济重建。对于东盟来说,没有柬埔寨也是不完整的。现在,东盟10国拥有5亿人口和4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涵盖了整个东南亚地区,政治、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在世界多极化发展中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