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陀教育总会会长率团访问柬中友协

【本报消息】由中国香港世界佛陀教育总会会长明一法师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在柬埔寨佛陀教育学会会长兼蒙果棉勒寺庙住持SAOV DARAVY大师的陪同下,于昨(24)日下午拜访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并受到该会主席艾森沃阁下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就两国佛教关系与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亲切友好交谈。

世界佛陀教育总会会长率团访问柬中友协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仪式上对世界佛陀教育总会会长明一法师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他指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两国目前仍然维持着良好的友谊。更重要的是,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一直和睦相处、相互尊重,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或冲突。另外,两国宗教合作关系不断被提升和巩固。

世界佛陀教育总会会长率团访问柬中友协

艾森沃主席介绍,柬中两国人民交往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柬埔寨各个朝代的名称也主要出自中国历史学家的命名,包括扶南、真腊等。两千年来,两国人民往来紧密,互相通婚,中华传统习俗也融合到柬埔寨的生活当中,因为许多柬埔寨人有华人血统,都奉行华人习俗,庆祝华人传统节日,所以柬中两国人民可在相同的环境下生活。

自两国于1958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民间交流活跃,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成果丰硕。造福两国人民友好共存。

他表示,中柬友好协会成立于2000年,目的是致力民间友好往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近20年以来,中柬友协积极参与推动中柬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两国民间友好、地方往来、青年、文化教育、宗教、新闻媒体等人文领域交流,为巩固中柬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世界佛陀教育总会会长明一法师在仪式上向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

明一法师邀请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艾阁下于9月12日出席主持“柬埔寨佛陀教育学会”成立仪式,该学会宗旨以柬中文化为主体,深入研究东方文化,融合西方文化和现代科技,深化柬中友谊,促进世界和平,为热爱世界、关爱生命、护持佛教、慈悲为怀的有识之士,搭建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交流、合作平台。

他强调,除加强双边宗教合作关系,该学会将积极参与柬埔寨经济发展,即吸引更多中国考察团到柬埔寨进行考察和投资,为柬埔寨各项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