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雨

中国南方四季的有不同:春雨如油,夏雨如珍,秋雨如霜,冬雨如冰。别地的雨我不知是怎么样的,但来柬埔寨后,柬埔寨的雨简直颠覆了我的想象,原来雨是可以这样下的!

这里的雨季从五月底开始,云走到哪里下到哪里,前一刻还阳光明媚,一眨眼就倾盘大雨。有时马路南还是太阳普照,马路北雨下得稀里哗啦。记得去年,在金边,一天里下了三场暴雨,雷声大作,闪电伴着雷打在对面别墅的铁门上,一下火窜起,又被大雨给浇灭,看得人胆颤心惊。那天的也因为雨势太大,下水道水流湍急导致我家被水淹了,水从楼梯急流而下,家瞬间变成了瀑布!门口的路变成江河,我甚至产生放条船游河的冲动!爸爸及时断电了,那天机场附近的别墅区,家家上演着一幕幕水漫金山寺的戏码,好像亲身体验了黄果树瀑布的壮观场面一般。

柬埔寨的雨与中国的雨就是这么不同!中国南方台风中的雨也无法与之相比,于我而言,柬的雨太凶了,不必中国的雨温柔。于是我又开始想念中国的雨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