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自己

 

广肇学校 中一下班 巫美铃

花木兰是一个巾帼英雄,他的故事家喻户晓,花木兰替父从军更是被后人广为传颂。我喜欢花木兰,喜欢她的温柔,喜欢他的坚强,她是我心中的偶像,我很想成为花木兰。就这样日思夜想,在某一个夜晚,我闭上了眼睛,进入了一个梦境中,梦里我就是花木兰。

在那个重男轻女的时代,是什么让一个弱不禁风的女子如此这般地“虚度年华”,我那个时候正处于一个如花的年代,却假扮男装代父从军,保家卫国。可是大家别忘了,一个女子其实是不用经历这些打打杀杀的额,古代女子应该在家绣绣花,弹弹小曲之类的。可是为了自己年迈的父亲,牺牲了自己的幸福,明知道可能辞别后再无期可见,但还是踏上了那条布满荆棘的路。

战场上,敌人嘶叫着,浩浩荡荡地向战士们进攻,而我也在挥舞着长剑,骑在骏马上,勇敢地杀死了一个又一个敌人,在我和同伴们的努力下,我方取得了胜利。

凯旋归来,高高字啊上的皇帝坐在龙椅上,他问我要什么,我无欲无求,只愿的一只千里马,快马加鞭赶回家,回到家后,脱下舒服已久的战袍,梳洗打扮一番,通行的伙伴们感到十分惊讶,这么多年他们竟然没有察觉我是一个女孩子!我终于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日子,从此又可以穿上美丽的裙子。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声响了,我这才从梦中醒来,原来这是一场梦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