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西港事故责任人被控非故意杀人罪

【本报消息】涉嫌西哈努克省7层大楼坍塌事故造成28人死亡和26人受伤的事件,西哈努克省初级法院25日决定扣押涉事的4名中国人。

这4名中国人包括建筑物业主、承包商和相关人士。

据本地媒体报道称,7层大楼倒塌的业主名叫Cheng Kun,男,39岁,中国人,出生于湖北,居住在西港4号分区第4村,商人,被法院以“非故意杀人、非故意伤人和故意严重破坏引发其他人受伤”三项罪名提控,法院是援引刑事法第207条、236条和414条。

其余三人分别是:一、Deng Xin Gui,男,48岁,中国人,居住在西港2号分区出租房,承包商负责人;二、Gao Yu,男,29岁,中国人,居住地方不详,建筑工头;三、名叫Xie Ya Ping,女,43岁,中国人,居住在西港4号分区第4村出租房,负责看管工地,法院正考虑对他们提控“参与非故意杀人、参与非故意伤人和参与故意严重破坏引发其他人受伤》三项罪名,法院是援引刑事法第207条、236条和414条。

经过2天半的搜救工作,西港7层大楼倒塌案件拯救行动于2019年6月24日晚上7时半结束。

从废墟救出的人数有54人,其中28人死亡(女性4人),26人受伤(女性2人)。(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