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教育环境与设施改善项目动工 中柬精诚协作培养栋梁之才

中国援柬教育环境与设施改善项目动工  中柬精诚协作培养栋梁之才

【本报消息】26日,中国援柬教育环境与设施改善项目开工仪式在干拉省示范中心隆重举行。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洪尊那隆、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出席仪式。

王文天大使表示,中国有句成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意思是说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柬埔寨也有句话:“国家发展的支撑是人才”,而人才培养靠的就是大力发展教育事业。

王天文大使讲道:“我们欣喜地看到以洪森总理为首的柬埔寨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在基础教育领域不断加大投资,兴建了一批各级学校校舍,培训了大量师资人才。”

王文天说:“洪森总理曾表示:经济的振兴离不开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我相信,柬埔寨教育事业的明天将会越来越好。”

王文天大使说,今天开工的教育设施改善项目覆盖金边、干拉、磅湛三省27所学校,建成后将为周边村镇孩子们上课、住宿、活动等的场所,还会为教师教学提供教学用具、生活用品等设施。“我相信,这将是中柬教育领城相互协作的民生工程。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教材体系构建、教师培训等领城继续深化合作,继续为柬教育事业添砂加瓦,贡献自己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他说,教育领域是中柬命运共同体发展合作的重要内容,双方紧密合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果。以中国政府援建的以桔井农业技术学校为主体而成立的枯井大学已正式启用,并即将开展项目二期建设的可行性研究。

项目简介

援柬教育环境与设施改善项目,分布于金边,磅湛和干拉省,共包含26所高中和1所培训学校,拟建造23栋教学楼、17栋实验办公综合楼、1栋宿舍楼以及足球场、篮球场、水井等基础设施。

项目管理及施工总金额约1.34亿元人民币,开工日期2019年6月26日,合同工期24个月,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资金支持,采取受援方自建模式实施,项目管理公司为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广州穗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承建企业为云南建投有限公司。(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