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柬埔寨专家应邀赴泰国出席古寺修复研讨会

3名柬埔寨专家应邀赴泰国出席古寺修复研讨会

【本报消息】3名来自吴哥机构及仙女机构的柬埔寨古寺保护专家受泰国文化部艺术厅的邀请,从6月17至21日在泰国沙缴府参加“了解古代建筑工法并使用传统材料修复古寺”的研讨会。

这3名应邀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包括:吴哥窟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吴哥古迹预防与保护考古学部主任李万纳、谭速帕–砖结构专家,以及焕宋速杰–建筑师。将与修复砖寺遗址的30多名来自泰国文化部艺术厅的专家们共享传统技术工法和传统材料修复知识。

李万纳指出,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了以原有的样貌来保护和修复寺庙,因此我们必须将传统技术和传统材料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必须使用不影响寺庙特性的现代技术和材料。

他指出,因为泰国在过去修复寺庙是通过将沙子、石灰石及白水泥制成的砂浆,再加上砖来修补,但是这种砂浆并不适用于古代砖建筑,因为两种建筑材料的硬度不同,同时水泥还会形成盐块并破坏那些砖头。

他称,由于上述使用现代科技修复所出现的种种原因,让泰国文化部艺术厅感到压力山大,所以才会希望通过使用复古建筑工法及传统材料来修复古寺,通过此次研讨会,使用古工法及传统材料来修复位于沙缴府的考轮古寺(音译),该寺庙为砖结构,具体修建时间未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