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肃毒机构指示当局肃毒要做到“4不”

国家肃毒机构指示当局肃毒要做到“4不”

【本报消息】27日,国家肃毒机构副主席尊速万代表高金然副总理,率团前往卜迭棉芷省,出席主持“6·26”国际禁毒日。今年宣传主题为“健康为正义、正义为健康”。

出席此活动者包括卜迭棉芷省省长兼省毒品管制委员会主席温列德,省理事会、相关部门官员以及3派武装部队,省红十字会成员和师生等约3000人。

卜迭棉芷省副省长奥占塔发表讲话时指出,该省与国家肃毒机构、省相关局部和省武装部队紧密携手通力合作,共同打击和预防毒品犯罪问题。

活动上,温列德省长高度评价和表扬省毒品控制委员会、各基层领导、省各武装部队、非政府组织、私营企业和慈善人士,积极参与支持了反毒行动。

期间,尊速万副主席提到,作为联合国一个成员国,柬埔寨积极参与和支持国家-国际、双边、三边、次区域和各领域所制定的战略、机制。更明确地反映出政府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坚决反毒品的意志。

最后,尊速万副主席指示相关当局要远离“4不”,1.不要牵涉。2. 不要做靠山。3. 不要减轻罪行。4. 不要疏通说情。

《经 1972 年议定书修正的 1961 年麻醉品单一 公约》、1971 年《精神药物公约》、1988 年《联合国禁止非法贩运 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公约》及其他相关国际文书构成了国际禁毒 制度的基石。

2019年是《大湄公河次区域禁毒合作谅解备忘录》签订25周年。25年来,柬埔寨、中国、缅甸、老挝、泰国、越南及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这一机制下共同合作,应对湄公河流域毒品制造、贩运与使用,取得了积极成效。“该机制涵盖执法合作、法律和司法合作、降低毒品需求、可持续替代种植等多项内容,有一致认同的毒品打击操作程序、信息分享等。

东盟禁毒合作部长级会议成立于2012年,并于2015年根据东盟《宪章》正式制度化,以加强高级别合作的方向和效力,应对东南亚乃至全球毒品生产、贩卖、使用的复杂形势。东盟禁毒合作部长级会议是讨论如何采取措施来保护免受毒品危害的东盟共同体,同时促进东盟对地区安全与发展作用的重要论坛。(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