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与2500名市场商户欢聚一堂 “友谊饭”盛宴促进交流拉近距离

柬华总会与2500名市场商户欢聚一堂 “友谊饭”盛宴促进交流拉近距离

【本报消息】为增进柬华理事总会与金边市各个市场商户的密切联谊与交流合作,柬华理事总会于28日晚上在钻石岛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友谊饭”盛宴。

国会议员兼柬华理事总会最高名誉顾问吴和顺(曾仕伦)阁下、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柬华理事总会全体顾问、常务副会长、理事以及逾千名分别来自乌亚西市场、奥林匹克市场、中央市场、铁桥头市场、沙立波市场、朱德奔市场、老市场、下市仔等金边主要市场的商户出席参加当晚盛宴。

方侨生会长:柬华总会愿同商户们一道共创美好未来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表示,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柬华理事总会同金边市的商户代表们在“友谊饭”盛宴上欢聚一堂。他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对市场商户们踊跃参加活动表示感谢。

柬华总会与2500名市场商户欢聚一堂 “友谊饭”盛宴促进交流拉近距离

在活动上,方会长向市场商户们简要介绍了柬华理事总会的基本情况,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是依照柬埔寨王国法律合法注册、拥有全国性分会网络的华人最大民间组织,其宗旨是服务广大华人华侨,招商引资,发展柬埔寨的经济。柬华理事总会在促进柬中两国合作、促进商务交流、传承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发挥重要的作用,其目的是让华人后代子孙可以学习中文,传承华人的文化与智慧,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改善生活。

柬华总会与2500名市场商户欢聚一堂 “友谊饭”盛宴促进交流拉近距离

“此外,柬华理事总会还发挥着桥梁作用,华人华裔的商务及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因此,我们举办“友谊饭”的原因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我们同市场商户们的交流与互相认识。柬华理事总会愿意为市场商户们协调解决所碰到的问题。”

他表示,今年是我们第三次举办“友谊饭”活动,有来自金边市10个市场的商户代表2500人参加。这项活动能够隆重举行,充分体现了柬埔寨国家的和平、稳定、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我们可以从每天的新闻报导中得知,当前的柬埔寨,国家和平、安定、经济稳步发展,但这个时候也有一些国家正在面临战争的破坏。我们相信,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不会倒退,柬埔寨一定会长久和平、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提升,国家繁荣昌盛。

柬华总会与2500名市场商户欢聚一堂 “友谊饭”盛宴促进交流拉近距离

陈瑞兴勋爵:柬华总会凝集华侨华人力量

柬华理事总会公关处处长陈瑞兴勋爵表示,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有潮州、客属、广肇、福建、海南五大会馆、十三个姓氏宗亲会、全柬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报、华文学校、醒狮团、庙宇、互助会等社团单位约150个,其宗旨是服务广大华人华侨,招商引资,发展柬埔寨的经济。

“以洪森总理为首的柬埔寨政府,国家取得全面和平与稳定,国家的经济发展才会持续成长。”

柬华总会与2500名市场商户欢聚一堂 “友谊饭”盛宴促进交流拉近距离

商户代表英占达:感谢柬华总会提供交流平台

商户代表英占达在致辞时表示,这是第三次参加类似盛大的友谊饭,在这里我代表新街市、俄罗斯市场、乌亚西市场、奥林匹克市场、旧市场、沙立波市场、下市仔市场、沙南哥市场、铁桥头市场和兴利市场的商户们对柬华理事总会表示感谢。

柬华总会与2500名市场商户欢聚一堂 “友谊饭”盛宴促进交流拉近距离 柬华总会与2500名市场商户欢聚一堂 “友谊饭”盛宴促进交流拉近距离 柬华总会与2500名市场商户欢聚一堂 “友谊饭”盛宴促进交流拉近距离柬华总会与2500名市场商户欢聚一堂 “友谊饭”盛宴促进交流拉近距离 柬华总会与2500名市场商户欢聚一堂 “友谊饭”盛宴促进交流拉近距离

他说,通过这次友谊饭的活动,将促进和牢固各市场商贩的来往关系、增进友谊,并更加了解柬华理事总会,从而积极参与扩大国内和国外的贸易、商业、企业、服务业等各领域的合作。

同时,他支持和感谢柬埔寨王国政府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使国家获得和平统一、政治稳定,以及使各项领域取得迅速发展,才让市场商户能有聚集一堂的机会,与家庭、朋友一起进餐。

为活跃友谊饭现场气氛,当晚也举行了丰富的抽奖活动,奖品包括:80套不锈钢餐具、20箱饼干、10台电风扇、5份燕窝礼品、5份“冠霖”礼品、100张价值30美元的餐券、1500公升(50张,每张30公升)苏基密汽油卡、2支浪琴手表、2台20英寸电视台、5台SHARP 32寸电视、6台40寸七彩Rainbow Tv,以及大奖7辆摩托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