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代表团拜会港澳侨商总会

【本报消息】6月30日下午,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景廉恒率领代表团一行5人拜会了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得到商会领导毛信勤、吴旋辉、梁振辉、毛骏琪等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友好交流。

此次随团到访的还有广东省私立华联职业培训学院院长夏淑清、广东省私立华联职业培训学院副院长黎晓霖、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中心项目主任陈震洋、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项目主管温健。

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代表团拜会港澳侨商总会

毛信勤首先代表商会向各位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以及柬埔寨香港商会的概况。毛信勤表示,柬埔寨在洪森的领导下,柬埔寨的发展很快、最近几年吸引很多中国投资者特别是在建筑、房地产、科技和互联网方面等领域。在教育方面,近几年有很多高校都亲自来柬埔寨招生,目前也有很多柬埔寨留学生得到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和其他奖学金到了中国留学,有的柬埔寨留学生能到中国名牌高校留学。

景廉恒在会上介绍了代表团的目的,他说,此次代表团出访的主要目的是随团来的三所学校想在柬埔寨招收留学生,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访柬,了解当地的教育发展情况,从当地社团吸取一些经验和建议,结合本地的需要能把合作项目落地。目前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很重视东南亚国家,过去只对欧美和非洲国家,但现在我们希望能招到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南亚国家学生。柬埔寨和中国是友好邻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景廉恒表示,随团到访的这三所学校都是民办的大专学校,有很多专业包括:语言、工商管理、体育、美术、汽车工程、机电工程等专业,他强调,这些学校招生方式灵活,也愿意为企业培养职员提供培训。

梁振辉以广肇学校为例,向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华文教育的发展情况,也建议代表团多走访一些教育机构,寻求合作伙伴。

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代表团拜会港澳侨商总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