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聋哑人 让手语“发声” 洪森总理呼吁新闻节目务必配上“手语”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再次呼吁所有电视台在新闻节目加入“手语翻译”,以让聋哑残障人可以知道每天的新闻。

关爱聋哑人 让手语“发声” 洪森总理呼吁新闻节目务必配上“手语”

洪森总理与文拉妮夫人于1日上午主持“森速区新家庭组织”转让管理权给教育部仪式时,如是表示。

他说,他将对国内各家电视台进行监督,若哪家电视台仍然并未提供手语服务并且以媒体报道费用支出过大造成亏损为由,那么他将自掏腰包支付这些费用,以便让聋哑人能够从国内电视知道每年的新闻。

洪森总理对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帮助和照顾位于马德望省“新家庭组织”、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帮助和照顾暹粒省“新家庭组织”、新闻部长乔干那烈帮助和照顾磅针省“新家庭组织”,表示衷心感谢。

在活动上,洪森总理也宣布在“新家庭组织”建立4层大楼,专门为失明及聋哑学生提供高级培训。

关爱聋哑人 让手语“发声” 洪森总理呼吁新闻节目务必配上“手语”

洪森总理强调,虽然接获消息称前救国党支持者计划展开示威抗议他(洪森)访问瑞士活动,但他还是将率领代表团赴瑞士日内瓦参加会议。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举办示威抗议活动,不管怎样我还是率领代表团赴瑞士日内瓦参加会议。本月4日下午4时我将与约700名柬埔寨民众举行见面会。”

他称,上次他赴瑞士访问时也有人说将举办示威抗议活动,但当他来到瑞士时竟然没有看到示威抗议的活动。

他表示,“我觉得他们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去找人,为举办示威抗议洪森赴瑞士活动。”

关于西港7层大楼坍塌案件,洪森总理强调,不仅在柬埔寨发生大楼坍塌案件,在其他国家也曾经发生过。

“不仅在柬埔寨发生大楼坍塌案件,在孟加拉国、中国、印度等都曾发生过大楼坍事故。

他说,近日西哈努克省发生7层大楼坍塌案件,造成很多人遇难和受伤,但柬政府与热心人士帮助西港大楼坍塌事故遇难者家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