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善行团世界万里行走进柬埔寨

“一带一路”善行团世界万里行走进柬埔寨

【本报消息】“一带一路”善行团世界公益行于2日下午在金边萊佛士酒店举行“一带一路”善行团世界万里行柬埔寨站座谈会。善行团创始人钢子先生、柬埔寨浙江工商联合会会长胡建海及众多柬埔寨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

善行团创始人钢子先生指出,“一带一路”善行团世界公益行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访问47个国家。首期将访问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越南、孟加拉国、印度、斯里兰卡、尼泊尔等9个国家,预计2020年春节前后结束。

他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有三方面的任务:一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公益慈善组织及社会各界进行交流;二是介绍和传播善行团“全民慈善”的公益理念;三是在当地华人华侨配合下,了解和总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公益需求,为更多的中国公益慈善组织“走出去”奠定基础。

他称,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是一个经网友自发参与组成的民间捐款救助爱心行善团体,倡导“简单快乐地行善”“用不会影响生活的一元钱,去温暖全世界”。

他补充说,此次“一带一路”善行团世界公益行,将继续采用公益慈善交流、民间外交的方式参与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传播“全民慈善”公益理念。“希望通过这次公益行,与各国的慈善文化开展平等对话,进行交流互鉴和相互启迪,促进与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他表示:“此次来访柬埔寨的目的是为了解柬埔寨目前的具体情况,通过与柬埔寨非政府组织开展沟通,形成交流及长期合作,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柬埔寨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