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拟在柬开设旅游技术培训学校

新西兰拟在柬开设旅游技术培训学校

【本报消息】新西兰将考虑在柬埔寨开设旅游技术培训学校,参与培训柬旅游人力资源。

据旅游部官方脸书于3日发帖称,新西兰旅游技术培训学校校长Marty Hiddleston和市场管理总监Ben Potter与柬旅游部部长唐坤会谈,他们对柬埔寨当前取得的发展,尤其是旅游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称,目前柬埔寨正需要旅游人力资源,包括系统的旅游服务知识。

文告还指出,在会谈上,新方也同意向柬方提供奖学金,并考虑在柬投建学校。

唐坤也表示,柬方愿在投建学校方面给予配合和援助,无论是在金边、暹粒省、临海省份还是自然生态旅游区。

据了解,目前,柬埔寨旅游业劳动力人数有62万人,预计2020年旅游业从业人数将增至100万人,2025年将增至120万人。

2019年上半年,柬埔寨吴哥窟共接待了来自全世界195个国家的游客,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数为124万4443人次。吴哥窟统计数据表明2018年仅吴哥窟一处景点门票收入超过1亿美元。旅游部数据显示柬埔寨2018年迎来了近620万国际游客。

柬埔寨旅游业须重数量也重质量,旅行社良莠不齐、气候与习俗的差异、语言和交通的不便让游客产生不适和误解,这些都需要提升软实力,加强服务质量的管理,需要更加专业的旅游从业者队伍,需要培训一批一流的适应国际标准的服务业人才。让前来柬王国观光的国际游客,享受人生最美好的体验,留下愉快的回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