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件流落海外文物今日举行回归交接

85件流落海外文物今日举行回归交接

【本报消息】一名日本籍妇女将85件柬埔寨古文物交回柬埔寨文化艺术部保存。

根据文化艺术部于3日发出通告称,一名日本籍妇女名为FumikoTakakuwa,将85件柬埔寨古文物交回文化艺术部门保存。交接仪式将于5日举行。

通告称,上述85件古物是于今年5月28日抵达柬埔寨。这些古物有些是前吴哥时期、吴哥时期和后吴哥时期的婆罗门教雕像、佛教雕像、装饰品、陶瓷等。

文化与艺术部部长彭萨戈娜对上述日籍妇女交回柬埔寨古物,表示衷心感谢。

在柬埔寨战乱动荡的年代,先后被法国及日本军国主义统治,其中也充斥着文物投机份子,以及专门搜刮外国文物的考古探险组织,即使战争结束后, 一些利欲熏心的商人也大肆走私古代文物到国际市场谋取暴利。而能回归祖国者寥寥无几,吴哥时代的文物, 各个价值连城,FumikoTakakuwa女士能送还这批文物,能最大限度的保护他们,存放在博物馆里,让民众欣赏,展示它们应有的文化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