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EBA待遇也挡不住柬埔寨前进步伐

失去EBA待遇也挡不住柬埔寨前进步伐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3日晚出席在瑞士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WTO)总部举行的社会-文化会议开幕式时表示,单边税收的评估不应妨碍世界贸易,但应特别为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支持和赐予优惠贸易待遇。

他表示:“我们认为:单边税收的评估不应妨碍世界贸易,但应特别为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支持和赐予优惠贸易待遇。在这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基础上,我指示柬埔寨商业部长和我们的大使同其他成员密切合作,与世界贸易组织继续谈判改革,共同加强这个重要的全球贸易多边主义。”

此外,当日,洪森总理同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Roberto Azevedo举行工作会谈。

洪森总理在会谈中直接批评欧洲委员会(EU)正在启动程序撤销柬埔寨“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待遇的举措。

他认为欧盟对柬埔寨采取这样的措施是正在实施双重标准。

于2019年7月3日下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会谈中,洪森总理仍然对EBA的问题保持原来的立场。

他强调,就算柬埔寨继续获得EBA也不会让柬埔寨变成富有国家,同时若失去EBA待遇,柬埔寨也不会死。

无论如何,洪森总理说明了柬埔寨仍然继续扩大自己出口市场,而世界贸易组织仍然是柬埔寨最好的合作伙伴。(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