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轨道交通建设进入筹备建设阶段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指出,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将把自动化新轨道交通系统(AGT)、轻轨列车(Monorail)和地铁(地下铁道)的调研工作项目结果递交给王国政府审核。

7月8日上午,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出席该部召开二季度工作总结会议时,披露上述消息。

孙占托部长表示,由于目前金边市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交通事故频发,于是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开始对上述新交通系统进行调研,以便利民众出行,减少交通车祸发生,解决交通拥堵现象,改善市民的生活质量。

金边轨道交通建设进入筹备建设阶段

他介绍说,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将把自动化新交通系统(AGT)、单轨列车(Monorail)和地铁(地下铁道)的调研工作项目结果递交给王国政府,以选择一个合适的项目在金边市建设现代化列车系统,以舒缓交通严重拥堵的问题。

同时,孙占托部长也在会议上指示该部门的官员,要继续加强陆路交通法的执法检查工作,以及做好养护各道路设施的工作、为民众和私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继续加强在各港口关卡进行车辆技术检查及免费提供交通法规和驾驶培训等工作。

他指出,另一方面,要加强陆路交通法的培训和宣传工作,尤其是有关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包括信号灯、交通标志、路面标线的识别,戴安全帽等问题。

应提的是,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曾经透露,金边市AGG空中列车建设项目的调研工作已经完成,但有另一家公司有意对单轨列车(Monorail Way )建设项目单独进行调研,因为这个轻轨列车采用的是橡胶轮胎,所以减震降噪效果是比较好的,而且造价也低于AGG空中列车的系统。

他介绍说,另外,地下列车项目造价非常高,但比高架的单轨列车效果好,以便完善城市的交通运输。于是我们正在研究选择一个效果好的项目,以便在未来最快的规划设计,尽早开始在金边市建设。

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国家经济蓬勃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导致金边市的车辆数量猛增,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近来,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已经完成调研金边市三条高架列车路网的蓝图。同时,一家中国公司有意将在金边市建设现代化高架轻轨的项目。(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