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座驾变更民众拍手叫好

国王座驾变更民众拍手叫好

【本报消息】7月9日,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赴桔井省出席主持植树节活动的新座驾成社交媒体脸书的热题,很多网友纷纷分享陛下新座驾的照片,并对此表示非常高兴。

根据Royal du Cambodge脸书专页上载动态,国王陛下的新座驾是路虎揽胜(Range Rover)限量版(Special Edition)。大部分限量版汽车都是专为国家领导人而设计。

西哈莫尼国王一直低调亲民。自2004登基以来,国王赴外省时的座驾为旧款的凌志(Lexus)470型汽车,在金边市内,国王主要使用奔驰(Mercedes)座驾。

很多网友对西哈莫尼国王下乡时所换新款豪华座驾表示非常高兴,并称这个座驾才符合陛下的高贵身份。也有网友说道,他们之前看见陛下下乡慰问居民或参加活动时,所使用的旧款凌志(Lexus)470型汽车,看起来很不安全。这次能看见陛下下乡时换上新的豪华座驾,感到非常高兴。

据悉,西哈莫尼国王新座驾,特别订制,具有防弹功能,且防弹等级是业界较常见的最高等级第七级还要高的第九级,是由德国改装厂克拉森(Klassen)制造的装甲路虎揽胜,车室内处处用超豪华素材来铺陈装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