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无偿援柬5亿日元

【本报消息】日本向柬埔寨提供了总值5亿日元的无偿援助,将用于落实社会和经济发展项目。

据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于15日发出的通告称,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和日本驻柬埔寨大使Horinouchi Hidehisa将于本月17日代表双方签署无偿援助协议。

通过此协议,日本将向柬埔寨提供总值5亿日元的无偿援助。此援助将用于落实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项目。

通告说“作为重要的发展伙伴,日本向柬埔寨提供了大量的援助,促进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参与发展柬埔寨的经济社会,甚至与区域各个国家互联互通。”。

据日本驻柬埔寨大使于近日透露,近30年来,日本向柬埔寨提供经济援助高达39亿美元。上月中旬,日本援助柬埔寨的新一批公交车共计80辆在金边刚刚交付,现又签署援助协议,充分说明了柬日两国深厚的邦交关系。

柬日两国在投资领域方面,从1994年到2019年为止,日资公司获柬发展理事会(CDC)批准的项目共137个,协议投资额共25亿美元,主要涉及到电子配件、汽车零件、技术设备、工-农业、食品加工、酒店、医院和超市等。迄今为止,在柬埔寨投资兴业的日资公司共有1700家,主要在银行、航空、餐饮业等领域。两国在旅游业方面,去年,柬埔寨接待的日本游客在20万人次以上,增长迅速。(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