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想方设法为国民提供工作机会 部分行业将禁止外国人独资经营

政府想方设法为国民提供工作机会 部分行业将禁止外国人独资经营

【本报消息】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发言人韩苏透露,劳工和职业培训部近期内将禁止外国人在一些行业中进行独资经营。

他透露,这些行业主要是小型经营行业和非正规经济的行业,如:的士司机、嘟嘟车司机、餐车零售业、理发师、产品分销商等。

他还说,该部正在草拟通告草案,在一些行业中将禁止外国人独资经营。

通过2015年东盟成员国批准的个人迁移协议,东盟成员国人民在8个行业的专业人员,可以在任何成员国自由工作。

一般的情况下,一个外国人在某个国家务工,每人每年可能需要向该国缴纳约100美元的税。各个国家都欢迎拥有一定知识与经验的技术人才,短缺的技术工人,当然也会保护本国民众的工作权益,

最近,人们提出一个问题:“外国人可以来柬埔寨投资和自由工作吗?”

对此,韩苏说,根据柬埔寨的投资法、移民法、劳工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外国人可以在柬埔寨投资、经营和务工,但他们要获得政府相关部门对投资或经营项目的审核批准,获得营业执照,拥有有效的签证,拥有劳工证,并遵守柬埔寨法律法规,守法经营。

他说,长期居住在柬埔寨的外国人,必须支付临时长期居住签证费用,即每年约180美元,以及支付劳工证费用,每年约130美元。此外,在柬埔寨务工的外国人,除了支付这两种费用外,还需要申请使用外国员工的配额,每年约50美元。总之,每个外国人每年要支付约360美元。

无论如何,柬方未来可能将禁止外国人在一些行业中进行独资经营。(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