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勉省华侨学校新教学楼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波罗勉省华侨学校新教学楼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本报消息】波罗勉省禾密县华侨学校新教学楼奠基仪式于18日上午举行。

禾密县人民党主席春波、禾密县县长姚沙宁、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柬华理事总会最高名誉顾问王汉明、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庄明强勋爵、蔡迪华勋爵、陈速丰、禾密县华侨学校新建教学楼筹委会荣誉主席郭炳基阁下、柬华理事总会常委、理事代表、柬埔寨潮汕商会会长陈烈豪、柬埔寨陈氏宗亲总会陈桂标会长、五大会馆代表、13个宗亲会代表等众多嘉宾参加奠基仪式。

禾密县华侨学校校长黄宝钱表示,自从1992年起截至目前为止,禾密县华侨学校面临很多问题,同时我们学校也因为缺乏师资等方面而被迫停课一段时间。后来因获得郭炳基阁下、谢礼荣先生和国内外的热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禾密县华侨学校才可以复课一直到现在。

他说,目前我们禾密县华侨学校共有290名学生,共有6名教师,其中3位中文老师、1位柬文老师和2位英文老师。由于原有的8间教室破烂不堪,并不能满足学生日益增加的需求。因此我们曾呼吁禾密乡亲及国内外热心人士共伸援手,慷慨解囊。

“在海内外禾密乡亲及校友支持和赞助下,今天我们禾密县华侨学校新教学楼顺利迎来奠基仪式。”

禾密县华侨学校新教学楼建委会主席谢礼荣谨代表建校筹委会、禾密县柬华理事会、华侨学校,并以他个人名誉,对各位尊贵的嘉宾光临指导、热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上世纪60年代,波罗勉省禾密县是华人的主要聚居区,他本人以及许多的乡亲朋友在这里有着非常美好的童年生活,华侨学校哺育了我们。非常不幸的是,1970年以后的20年战乱,华社组织和华校完全遭到破坏,造成一代人无法学习华文。

“我们留恋过去的美好时光,希望能够恢复华社组织和华文教育。乡亲校友们为此积极努力,并得到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于1992年重建校园,恢复华文教育。但是,这些年来华侨学校历经种种困难,在大家的坚持努力下,才走到了今天。 ”

他表示,为了适应新时代的需求,与时俱进,让学校发展得更好,经过理事会及众乡亲们商议,决定新建两栋教学楼,规划有大礼堂、图书馆、课室、宿舍,为今后学生的学习,老师在校工作与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因此,就有了今天的奠基仪式。

”今天,我们能够举行隆重的奠基仪式,是与柬华侨领、各界热心人士、海内外乡亲校友的鼎力支持是分不开的。这是对我们的鼓励,也令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会努力完善当地理事会组织,使之能发挥更大的功能,发展好华文教育,服务广大乡亲,让子孙后代有机会学习华文,传承中华优良传统。 ”

谢礼荣先生相信,在省政府的支持下,在柬华理事总会的指导下,海内外乡亲校友及理事和学校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华侨学校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并以他个人名义,对华侨学校获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动工兴建新教学楼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说,禾密县华侨学校柬埔寨历史悠久的华校之一,经过战乱的破坏后于1992年复课。这些年来华侨学校历经种种困难,所幸有海内外禾密乡亲及校友的关心支持,当地全体理事积极努力,坚持兴办华文教育,获得各界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取得一定办学成果,令人赞赏。

”今天的奠基仪式,象征学校走向新的发展步伐。我相信,在谢礼荣会长、郭炳基阁下等海内外乡亲校友及众多理事和学校领导的共同努力、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华侨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

他说,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是柬华理事总会的主要任务,20多年来,华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可谓成就辉煌。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及各位侨领、全体理事都十分关心华教的发展,关心对下一代的培养。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传承中华优良传统,为子孙后代方正贤良,为华人社会更加的繁荣兴旺,作出自己的贡献。

禾密县县长姚沙宁对禾密县华侨学校新教学楼奠基仪式,表示祝贺。同时对赞助禾密县华侨新教学楼建设的热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姚沙宁也呼吁学生要努力学习,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而努力。(伟成)

波罗勉省华侨学校新教学楼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波罗勉省华侨学校新教学楼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波罗勉省华侨学校新教学楼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