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柬华理事会设宴欢送中国援教老师

【本报消息】19日上午,柬埔寨西南区柬华理事会欢送中国侨办暨汉办志愿者老师宴会在实居省华侨学校隆重举行。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谢礼荣、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西南区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众多常委、理事代表、中国(海外)服装联盟代表张浩俊女士、实居省国会议员速波、国会主席韩桑林顾问李孙、五大会馆代表、13个宗亲会代表、西南区各地柬华、华校老师等共同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西南区柬华理事会设宴欢送中国援教老师

郑源来勋爵:中国援教老师对提高华校办学质量做出突出贡献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柬埔寨西南区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指出,我们西南区13所学校都是兄弟一家人,要在团结、务实、理解、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合作。今天能够走在一起,真算是一件聚拢团圆的好事情,大家必须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共同为发展中华文化教育事业贡献集体的力量。今天大家共同参与活动,为中国支教老师饯行,我们深感弥足珍贵。

西南区柬华理事会设宴欢送中国援教老师

他说,多年以来,我们柬埔寨华文教育一直得到祖籍国的关怀、大使馆的支持,尤其在总会方会长的领导下。从2010年开始,就有大批中国援教汉办志愿者教师和侨办教师来到柬埔寨支教,为华校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为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以及华校办学的质量等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更为身在海外的华人子孙可以学到优秀的中华文化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你们的到来给华校华文教育事业开启了一个新起点,也为未来发展华文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异国他乡任教,文化背景迥然,语言交流不通。但你们依然无怨无悔地坚守着,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你们的无私帮助,令我们十分感动和敬佩。”

西南区柬华理事会设宴欢送中国援教老师

志愿者教师代表尚豪伟:一路走来,有付出的汗水,也有成长的喜悦

汉办志愿者教师尚豪伟代表即将离任的西南区志愿者老师向柬华领导华校代表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你们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对我们志愿者极大的关怀与帮助。

“感谢柬华理事总会,西南区柬华理事会对我们汉语教师志愿者生活环境的改善,生活待遇的提高,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怀与照顾,转眼间,我们便要离开,回首初来柬国时的紧张,欣喜仿佛就在昨天。这一路走来,有付出的汗水,也有成长的喜悦。要感谢的人太多,感谢柬华理事总会给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感谢西南区柬华理事会对我们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任教学校这一年以来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

郑棉发勋爵:老师们的奉献精神值得社会各界的赞扬和尊敬

西南区柬华理事会设宴欢送中国援教老师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对一年来不辞辛苦,为西南区华教做贡献的侨办外派老师和汉办志愿者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应柬华理事总会的申请,国侨办、国家汉办每年委派多位老师和志愿者,参加到柬埔寨全国华校的教学工作中,其中就有获安排到西南区13所学校任教的各位老师。

西南区柬华理事会设宴欢送中国援教老师

”老师们肩负祖国赋予的崇高使命,告别家人、亲朋好友,来到柬埔寨支教,为发扬中华优秀文化,发展柬埔寨华文教育而辛勤工作,无私奉献。老师们的奉献精神广受柬埔寨社会各界的赞扬和尊敬。 ”

在活动上,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西南区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向实居省华侨学校赞助1000美元、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赞助1000美元,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谢礼荣赞助500美元,中国(海外)服装联盟赞助10台电脑,以及众多嘉宾也积极参与赞助。(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