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林氏宗亲总会举办欢迎晚宴迎接世界林氏宗亲

【本报消息】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新会址大楼落成典礼暨世林第十一届第三次理监事会联席会议欢迎晚宴于20日晚上在林氏宗亲总会新会址大楼举行。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谢礼荣、世界林氏宗亲总会理事长丹斯里林玉唐、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永久会长林惠龙勋爵、柬华理事总会最高名誉顾问王汉明、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郑棉发勋爵、陈速丰、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会长委员会主席林应祥、理事长林少雄等众多嘉宾出席典礼。

柬林氏宗亲总会举办欢迎晚宴迎接世界林氏宗亲

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会长委员会主席林应祥代表林氏宗亲总会全体成员,向新址大楼的竣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参加今天的欢迎晚宴的四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新址大楼建设工作的各位乡佬宗亲、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向为新址大楼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宗长们致以最成挚的问候。

他说,2001年8月8日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在端华分校礼堂举行成立大会,并暂定位于西哈努克大道的国际书局二楼为临时会址,2004年便成立筹建委员会,展开了筹款募资的活动,为购买位于598号路,面积20乘以30平方米的地皮,作为兴建会址及宗祠之用,经过了一年多的施工建筑,终于2006年7月19日竣工落成启用。缘于会务的迅速发展和宗族成员逐年增加,近年顿觉会址的活动空间不敷施展。因此我会领导便荫生了调换会址的构思。

柬林氏宗亲总会举办欢迎晚宴迎接世界林氏宗亲

他表示,林氏宗亲总会新址大楼总耗资二百七十万美元,从奠基到竣工历时不到两年,应该说工程建设非常顺利,能建成这样外观典雅,结构精巧,规模宏大,布局合理,施工精良,质量一流的宗亲总会大楼,是值得我们整个林氏家族深感骄傲和自豪的事。

他称,我们兴建会址大楼,不谨是为宗亲提供了一个缅怀先人,告慰列祖列宗的在天之灵的祭祀祖先场所,而且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聚族议事,宗伦叙亲,交流信息的平台。同时也是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了一份丰厚的家族资产。更是我们共同得精神家园。因此兴建会址大楼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及千秋的盛事之举。

柬林氏宗亲总会举办欢迎晚宴迎接世界林氏宗亲

世界林氏宗亲总会理事长丹斯里林玉唐指出,他很高兴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宗亲们能一起集合在柬埔寨这片历史悠久的美丽国土,共同来庆贺明天即将举行的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新大厦落成典礼。我要在此,特别祝贺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同仁的辛勤努力,成功给当地的林氏宗亲提供了一个宽敞的活动场所,是林氏之光!林氏的骄傲!

他说,根据统计资料显示,世界各地的林氏后裔众多,在中国大陆大约有1420万人,而散居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林氏后裔也有1400万人,由此而成立的林氏宗亲会、宗祠或宗庙等也不在少数。这些组织除了早期肩负照顾同乡福利的工作外,如今也有不少组织在传承中华优良文化方面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比如举办书法班、中华乐器学习班、文化讲座、传统节庆推广等活动,不一而足。

柬林氏宗亲总会举办欢迎晚宴迎接世界林氏宗亲

同时,在今天这个竞争激烈、发展速度迅猛的时代,我认为,我们林氏子孙也应该时刻关注区域经济的发展,才能够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就拿我们身处的东盟国家来说。东盟国家,包括柬埔寨在内,这几年的经济发展再度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尤其在中国大陆“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更是起到了产业互补的重要作用。

他称,作为中国邻近的东盟各国,近年来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逐年平稳增长。东盟各国与中国文化相近,而且东盟各国的华商,数十年来与国内经贸关系密切,唇齿相依。在过去的2018年,东盟与中国的贸易额就突破了600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还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增长率达到13.5%,可以预见中国–东盟的双边经贸发展的前途无可限量!因此,我在此呼吁,世界林氏宗亲应该借助中国与东盟的密切联系,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柬林氏宗亲总会举办欢迎晚宴迎接世界林氏宗亲

他表示,宗亲会是氏族世代传承的珍贵宝藏,是先辈们辛苦创立、艰辛维护的,我们有义务去捍卫及爱护它,唯有凝聚力量和团结在世林总会的旗帜下,林氏宗亲才能更有效的发扬先祖贤德和宗族文化,以及发展宗亲们的合作共赢。让我们一起团结在世界林氏宗亲会的组织里,让世界各地的宗亲们都能不分你我,为我们的林氏宗亲,为我们的族群做出贡献。

“我觉得,世界林氏宗亲能够欢聚一堂,实在是工作之余得以开怀畅谈的宽松时刻。就如今天晚上的宴会,除了让海内外的宗长和宗亲们齐聚一堂,联谊叙旧和互相关心以外,更是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林氏宗亲得以在弘扬宗族文化方面集思广益,为维护宗亲利益出谋献策,希望大家多交流、多联系。”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谢礼荣指出,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出席“世林理监事联席会议暨林氏宗亲总会大楼落成欢迎酒会”,他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对柬埔寨林氏宗亲总会大楼的落成表示祝贺,对来自世界各国的世林总会成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林氏宗亲会是柬埔寨主要的姓氏宗亲会之一,自成立以来,在历届会长的领导以及众多理事相亲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创业及置业等艰巨任务;渡过了近20年沧桑岁月,走过了令人欣慰的光辉历程,不管在会务,还是加强与兄弟会或世界各国林氏宗亲团体的联系,促进社会繁荣与发展上,都取得一定的成绩。”

他说,本月21日早上柬埔寨林氏宗亲总会将举行大厦落成庆典,而这座新大楼的建成,象征着林氏会务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将顺应新形势新时代,日益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

“我相信,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以弘扬祖德,传承优良传统为宗旨,将促进中华文化与本地文化相融合,促进社会和谐,造福华族下一代。柬华理事总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柬埔寨西河林氏宗亲总会的各项会务,共同为华社繁荣进步而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