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强烈斥责自由亚洲电台攻击性言论

【本报消息】20日,国防部发言人春速杰表示,柬埔寨军事法院是亲朋派的言论纯属造谣,完全违背事实。

他指出,作为柬埔寨国防部发言人,我向媒体和大众强调:“柬埔寨军事法院并非亲朋派,柬埔寨军事法院具有独立性,同时也为每一位军人提供公正的司法服务,国防部接受建设性的批评,但决不允许造谣污蔑。”

应提的是,近日,自由亚洲电台对柬埔寨军事法院进行了攻击性的报道。并报导称柬埔寨军事法院存在严重的腐败、亲朋派等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成立于1951年。1996年3月,根据美国《国际广播法案》授权,并受美国政府资助,面向亚洲听众播放新闻以及资讯的非营利私营公司,但并非美国政府机构。该电台时常会播出持片面观点的报道,戴着有色眼镜,无端指责别国的人权与民主。

自由亚洲电台柬埔寨金边分社因违反柬埔寨税务及行政规定,于2017年9月关闭了播出20年的自由亚洲电台。

《自由亚洲广播电台》曾不服责任的制作了声称“柬埔寨军队已经不再听从王国政府的命令。”的谈话节目,但现实强力的驳斥了自由亚洲的荒谬和不服责任。此前,自由亚洲电台居然说柬埔寨要改变君主立宪制,实在有违新闻道德。报道事实不清,新闻线索来源也可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