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潮汕企业家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

【本报消息】今日上午,来自中国广东的“第8期柬埔寨多元化考察团暨广东省澄海商会柬埔寨考察代表团”企业家一行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双方探讨在“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的大背景下中柬两国共同推动经贸合作及文化交流,共谋合作与发展。

代表团由来自澄海、揭阳的十位企业家组成,并由广东省澄海商会副会长兼考拉红书画院院长蓝韩忠、一带一路商务考察与发展资深专家兼揭阳一中广州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及华南理工大学AI行业校友会理事黄林湃先生率领。

中国潮汕企业家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

潮州会馆副会长兼秘书长林贤明,副会长兼文教组长蔡伟华,副会长许先进等热情接待代表团,双方举行友好亲切的座谈。

副秘书长林贤明介绍柬埔寨潮州会馆发发展历史,以及华文教育的发展情况。第七届理事会在刘明勤会长的正确领导下,会馆各项会务工作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就,尤其是致力于发展华文教育方面,潮州会馆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中国潮汕企业家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

潮州会馆文教组长蔡伟华向代表团介绍整个柬埔寨华文教育环境,并对端华学校目前至未来师资的需求。

蔡伟华说,潮州会馆本着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发展华文教育为己任,属下公立端华学校有 1万6000名在读学生,是目前海外规模最大的华文学校之一。希望代表团能够帮助引进国内专职教师或退休老师,参与端华大学的教育事业。

同时也是负责柬华理事总会文教工作的蔡伟华处长表示,柬埔寨全国50多所华校,在最近的每一年,中国汉办、侨办都选派200多位教师来柬支教,但还是不能满足师资的需求。特别是,端华大学建设项目竣工,届时我们更需要大批的老师。

潮州会馆副会长许先进介绍,端华大学占地总面积1万7000平方米。其中,由刘明勤会长夫妇捐赠1万3000平方米。端华大学规划建设两座教学大楼,一座办公大楼,一座师生宿舍楼,以及基础配套设施等。端华大学的建设,深得广大海内外贤达、校友的鼎力支持,纷纷慷慨解囊赞助建设。

广东省澄海商会副会长蓝韩忠、一带一路商务考察与发展资深专家黄林湃先生对柬埔寨潮州会馆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柬埔寨潮州会馆华文教育的辉煌成果表示祝贺。

蓝韩忠副会长代表广东省澄海商会蔡光辉会长对柬埔寨潮州会馆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及问候,介绍了澄海商会在科技、经济、商业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也介绍了考拉红书画院的发展情况,书画是中国艺术的瑰宝之一,其希望将来能同柬埔寨潮州会馆建立合作关系,将书法艺术列入课程,并期盼未来在柬埔寨开展书法创作及公益拍卖会,与海外华人一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黄林湃先生表示,此次是其组织的第8期企业家代表团到柬埔寨考察,也是第三次率领企业家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旨协助有意投入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的企业家们探索在柬埔寨的合作发展,并将企业家与潮州会馆和海外乡亲企业家们连接起来,合作共享共赢,谋求在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下的柬埔寨合作发展之路。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向潮州会馆赠送书画墨宝,并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