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辟谣在柬兴建军事基地

【本报消息】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24日出面辟谣中国在柬埔寨建设军事基地。

24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吴谦驳斥了美国《华尔街日报》关于中国将在柬埔寨设立军事基地的报道。

中国国防部辟谣在柬兴建军事基地

吴谦说:“所谓中国在柬建军事基地的事情不属实。中柬两军一直以来在军事训练、人员培训、后勤装备等方面开展良好的交流合作,这种合作不针对第三方。”

针对这个敏感的问题,柬埔寨王国政府领袖洪森总理曾书面否认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在柬埔寨建立军事基地的虚假消息。

洪森总理强烈否认了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指责柬埔寨签署一份秘密协议,允许中国军队独家使用西哈努克省云壤海军基地的虚假消息。

洪森还认为这则虚假消息完全是故意反对柬埔寨的最恶劣行为。

“没有这种事发生,因为在柬埔寨境内建立外国军事基地,是违反柬埔寨宪法。”洪森强调。

应提的是,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21日报道称,中国已经与柬埔寨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中国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附近的海军基地部分地区获得专属使用权。(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