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外事办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

【本报消息】由中国四川省外事办处长陈冰洁率领的四川省外事办公室代表团一行,于7月24日上午拜访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柬中友协),受到该会主席艾森沃阁下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就加强两国官方交往、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进行密切与友好的交谈。柬埔寨参议员兼柬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刘明勤阁下亦出席此次会谈。

四川省外事办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仪式上对四川省外事办处长陈冰洁和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他指出,柬中两国人民的交往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两国到目前为止仍然维持着很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一直和睦相处、相互尊重,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或冲突。

四川省外事办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

他介绍,自两国于1958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民间交流活跃,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成果丰硕,真正造福了两国人民。

他表示,中柬友好协会成立于2000年,目的是致力民间友好往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 。近20年以来,柬中友协积极参与推动柬中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两国民间友好、地方往来、青年、文化教育、宗教、新闻媒体等人文领域交流,为巩固柬中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四川省外事办处长陈冰洁女士在仪式上向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她对此感到非常亲切。

陈冰洁处长对柬中友协为发展中柬友谊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她介绍,通过这次访问活动,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推动四川省与柬埔寨的友好交流,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四川省外事办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

同时,陈冰洁处长邀请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副主席刘明勤阁下,以及该会领导干部安排合适的时间到四川省进行访问,以进一步加深双边的友好与合作关系。(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