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旅游增长强劲客房缺口大

【本报消息】截止今年5月份为止,柬埔寨13个省市的一星级酒店到五星级酒店共有152家,相等于17450个房间。

柬埔寨旅游增长强劲客房缺口大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旅游部近日发出通告称,一星级酒店有21家(1006个房间)、二星级酒店有19家(1010个房间)、三星级酒店有33家(2526个房间)、四星级酒店有41家(4866个房间)、五星级酒店有36家(8042个房间)。暹粒省共有60家酒店,相等于8143个房间,金边共有40家酒店,相等于5193个房间。

通告称,柬埔寨13个省市设有星级酒店,其中有五星级酒店的是5个省市,包括暹粒省(22家酒店)、西哈努克省(4家酒店)、白马省(2家酒店)、贡不省(1家酒店)、金边(7家酒店)。

旅游部副国务秘书兼发言人东速碧表示,虽然目前柬埔寨有很多酒店,但有些省份每到节日就找不到酒店房间居住。因此投资者应该在缺乏酒店的省份进行酒店业投资。

目前东北地区、沿海省份每到节日就没有房间给国内外游客居住,因此导致酒店房费涨价。”

他表示,根据旅游部的预算2020年柬埔寨将接待外国游客700万人次、2025年接待1100万人次、2030年接待1500万人次。因此目前的酒店并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

经济和交通的发展。带来了世界旅游、商务的兴旺,酒店业也发展迅速,而且是越来越豪华、越来越现代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