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过造谣企图破坏柬和平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2、6日重申,美国媒体指责柬埔寨允许中国在云壤海军基地建立军事基地的报道,是怀有恶意目的破坏柬埔寨的和平。

他指出,最近,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指责柬埔寨已签署了秘密协议。协议授予中国对一个柬埔寨海军基地部分设施的独家使用权,该基地距离一家中资公司正在建设的一座大型机场不远。这份协议将允许中国使用该基地30年。

狄班说,这种报道是怀有恶意试图反对和破坏柬埔寨,乃至整个区域的和平。

他还希望美国官员和没有职业道德的部分媒体必须好好了解柬埔寨的宪法。

他说,美国官员和美国媒体要好好了解柬埔寨宪法的第53条款的内容。因为宪法规定柬埔寨坚持中立政策,而且不结盟。

“柬埔寨不侵略其他国家,也不通过任何方式间接或直接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柬埔寨不与其他国家结盟,或者加入任何军事协议,因为这不符合柬埔寨坚持的中立政策。”

狄班还说:“柬埔寨不在其他国家建立军事基地,也不允许其他国家在柬埔寨建立军事基地,柬埔寨只会根据联合国的需求,派送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开展维和的行动。”(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