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着手保护马德望建筑遗产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通过文化及艺术部于马德望省政府开始着手管理马德望市内的建筑遗产、宗教建筑遗产和传统房屋保护等工作。

近日,柬埔寨文化及艺术部国务秘书巴素万那拉在与马德望省副省长申文乐会面后表示,文化及艺术部非常重视市内建筑遗产、宗教建筑遗产和传统房屋等的管理工作,以确保这些建筑物的安全并保护这些历史建筑不被拆除和损毁。

他指出,在开始着手古建筑保护管理计划之前,该部门多次与省政府及相关官员进行讨论,并且还就保护古建筑及古遗址规划了多项预案。他称,这些古建筑及古遗址包罗万象,有印度教和佛教的建筑,也有欧式风格的建筑,时间跨度从史前时代、古代到近现代的建筑都有。

他指出,单就古代建筑而言,从前吴哥时代、吴哥时代到后吴哥时代的建筑,民众大多只知道如暹粒或其他省份的寺庙,而在后吴哥时代的19至20世纪的主要建筑多为庙宇的宗教建筑遗产。

他说,柬埔寨作为曾经的法国殖民地而流下了大量的法式建筑,这些建筑被柬埔寨政府视为历史建筑而被保留下来,这些建筑在桔井、贡不及马德望3省大量分布,其中以马德望省最多。根据估算马德望省内有大约800处历史建筑。

据了解,近日马德望省在德国知名旅游网站You Discover对东南亚93个城市的排名榜列第13位,也展现出该省旅游业的发展潜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