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爆发“登革热”疫情 出现这些症状千万要小心

【本报消息】登革热持续爆发,在卜迭棉芷省发现约2600宗登革热病例,所幸目前还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卜迭棉芷省于26日举行防治登革热宣传游行活动。省卫生局局长高速贴,国家寄生虫病、昆虫和疟疾控制中心主任辉烈高出席该活动。

多地爆发“登革热”疫情 出现这些症状千万要小心

据高速贴表示,基于登革热病患众多,医院病床爆满,很多病患也到暹粒省的坤托宝花儿童医院等其他医院治病。

他还说,今年登革热处于爆发态势,卜迭棉芷省今年1月第一周只发现有6宗登革热病例,直到5月、第20周增长到63宗,之后感染人数持续增加,至第27周,进入第28周后才有所缓解,登革热感染病例共有2611宗。

他补充说,上述病例其中64%的病患到暹粒省治疗,只有36%的病患在省内医院治病。

登革热症状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DENV)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潜伏期因人而异,一般在感染病毒后的5-8天发病。

患者常会出现突发发热、皮疹和全身疼痛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出现意识障碍、消化道大出血等。

儿童感染登革风险较大,另外伴有糖尿病、高血压、肝硬化等基础疾病者、老人、肥胖或严重营养不良者及孕妇也容易感染登革病毒,这些人群即使只出现轻微症状,也建议立即就医。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