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胜选才是公平吗?” 美国质疑柬埔寨大选引网友吐槽!

【本报消息】针对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指责柬埔寨,在2018年举行的第6届国会选举既不自由也不公平,柬埔寨网友吐槽:“反对党胜选才是公平吗?”

美国使馆脸书专页发帖表示说:“去年的柬埔寨选举既不自由也不公平,也未能代表柬埔寨人民的意愿”。引起了柬埔寨广大网友纷纷留言怒怼。

2018年举行的第6届国会
图片为往期资料图

一名网友留言写道:“不自由,不公平?当红高棉政权杀害柬埔寨人民的时候,美国在哪里?”

还有网友吐槽说:“难道让反对党获胜,美国使馆才会承认选举自由、公平和公正吗?”

他说:“许多经济大国都承认柬埔寨大选,为何只有美国不承认。”

另一名脸书用户“Ah Ka”还质疑问道:“美国真的很难成为柬埔寨的好朋友吗?”

Sor Hengnang网友也肯定地说:“一年前的大选之后,我发现我的国家和平、稳定并且不断的飞速发展。”

脸书用户Chheng BunThan还指出:“请美国大使馆远离柬埔寨国内事务,请详细了解柬埔寨与美国之间的国际合作,你们似乎越过了国家独立和主权的界限了。”

另一位脸书用户Chan Bo批评美国大使和前反对党说:“美国只会教导柬埔寨人互相咬人并互相残杀,美国向柬埔寨空投炸弹的旧账还没有结账呢?”

脸书用户Kongsun Tuon也写道:“这个民主之父的美国,难道在委内瑞拉支持反对党夺走政权才是民主吗?给柬埔寨带来动乱,才是你们想要的自由民主吗?请不需要扮演好人的角色了,柬埔寨人民都知道其中的道道了。”

“你口中说的既自由,也公平,不代表柬埔寨人民的心思意愿……!至于参加选举投票公民,我没有资格去评论说这是自由、公平、公正的选举,但我根据我的意愿去投票,选择我最喜欢的领导党派——柬埔寨人民党领导人。”

网友还说:“请不要替我指手画脚,因为我是柬埔寨人。”

应提的是,柬埔寨于2018年7月29日举行了第6届国会选举,一共有20个政党参选,投票率高达超过83%。柬埔寨人民党获得全部的125个席位。

国际社会、民间组织等单位,以及政党都派人参加监察投票的过程,并承认投票结果,而且公认柬埔寨大选在自由、公平和公正进行。(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