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角战略”第四次阶段关注儿童健康

【本报消息】柬埔寨社会福利与退伍军人部部长旺肃兼全国儿童理事会主席指出,柬埔寨政府“四角战略”第四次阶段,已制定儿童事务为最优先工作。

“四角战略”第四次阶段关注儿童健康

31日,旺肃部长于社会事务部出席主持全国儿童理事会第8次常会,有关理事会新成员宣布入职仪式,以及审批儿童发展2019-2023年(5年)战略。

旺肃部长要求全体官员、各个部门和合作发展伙伴,高度参与实施所有措施与战略。即国家儿童保护与发展战略、儿童保育替代措施、支持和保护儿童权利、保护易受害儿童、提升儿童福利措施、儿童主要4项优先权(生存权、受保护权、发展权和参与权)等。以确保可持续性地促进儿童权利。

应提的是,柬埔寨广泛宣传《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中阐述的基本自由和儿童固有的权利,并切实保护儿童权利。柬社会福利与退伍军人部一直努力强化全国儿童理事会的工作并在各社区扩大该网络。该部还承诺采取一切措施,预防针对儿童的所有形式的暴力和交易,如非法使用童工、对儿童的性剥削、贩运儿童和社区内对儿童其他形式的猥亵行为。(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