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海滩捡拾百万烟头  公共场所禁烟路漫漫  

  【本报消息】继在今年年初在金边市万禾密排水沟展开垃圾处理行动后,“垃圾青年”组制定其第二个行动,其在西哈努克省打扫由国内外游客乱扔在海滩上约100多万根烟头。

西港海滩捡拾百万烟头  公共场所禁烟路漫漫  

  “垃圾青年”组组长善达拉威及另8名团员曾经于2019721日在西哈努克省海滩打扫约5000根烟头。此后,他们制定第二个行动,在徐刁海滩清洁由国内外游客乱扔约100多万根烟头。他们指出,徐刁海滩是柬埔寨最美的海滩之一,不应该有到处都是烟头的。

西港海滩捡拾百万烟头  公共场所禁烟路漫漫  

  “垃圾青年”组组长善达拉威表示,众多烟头被乱扔在海滩上,将会严重影响到海滩的卫生和环境,另一方面当这些烟头埋在沙里或被流入海里的话,将破坏海洋的生态环境,也会影响到海里玩水的居民。

  他介绍,“垃圾青年”组是从20193月份开始环保行动,即制定金边市万禾密排水沟为起点,进行清洁卫生,鼓励广大民众积极参与保护好卫生,使金边市变成无垃圾城市。迄今为止这个行动还未结束的。第二个行动是在海滩进行打扫烟头,因为这些烟头正在使我们美丽的海滩开始失去了原本的面貌。所以身为一名高棉青年人,我根本不想看见这个美丽的自然资源被破坏。

  他强调,“垃圾青年”组将在每周末进行打扫海滩的卫生,来自金边和西哈努克省的青年人和居民也将参加行动,估计在一个月内能清理10-20万根烟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