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又对军事强化表示不满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宣布花约4000万美元向中国购买武器,并受到流亡海外沈良西非议,并称柬埔寨没有必要购买武器。

流亡海外沈良西于30日在其官方脸书写道;柬埔寨当前的情况没有必要花钱去购买武器,而柬埔寨仍然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而卫生和教育领域尚未发达。

沈良西又对军事强化表示不满

他说,柬埔寨并没有面临外部的威胁,洪森向中国购买的武器,用于镇压企图推翻洪森的人民。

洪森总理于29日主持中国援柬国家体育场项目主看台落成仪式时宣布:“我们从中国订购的这批武器即将在近期内运到柬埔寨。这批武器耗资近4000万美元。”

“我想增强柬埔寨的国防能力,这不需要隐瞒什么,这批武器即将运到西哈努克省。世界上哪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武器,难道哪个国家没有枪,就不能从其他国家购买吗?”

武器怎会用于对付人民呢,过于,当洪森总理看到那些性侵的儿童时,非常难过和激动,但过后他表示,即使这样的罪犯 ,也不能对他们破例动用死刑,足可见总理的慈悲之心。政府还透过红十字会救助所有困难的人民,明言,救助不分党派和政治趋向。政府清楚,只有少部分人是别有用心的,他们在误导怂恿他人。

试看近年各国军费情况:美国以 6220亿美元的军费预算稳居世界异地宝座,作为目前地球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的经济总量和军事实力一直遥遥领先,为了维护好世界秩序,美国也必须得有那么多的军费做后盾。目前美国大约有100万名以上现役军人,主战坦克7900多辆,各类火炮6074门;拥有279艘现役军舰和4000架飞机。其中包括11艘航母和数百架第五代战斗。

印度 以507亿元美元排名第四,在世人的印象中,印度一直是文化灿烂经济贫穷的形象,不过印度在军费上可是毫不吝啬,军事装备上大量采购。韩国是335亿元美元军费预算,其军费3.7%的增长率仅次于中国和印度,在东北亚地区不稳定的情况下,韩国的军费预计还会继续增长。

在东盟国家中,泰国的军费预算占GDP1.3个百分点,越南占2.3个百分点,风别达数亿美金,泰国更是保有一艘轻型航空母舰,成为东南亚国家的骄傲。

和平年代,自然无需草木皆兵,军事力量的发展还是很有必要的。记者看到,在首都金边的中央市场,有一位长年执勤的武装人员,手里握的步枪都已经生锈,这难道不需要更新吗,军人的服装和车辆也是五花八门,因为缺少预算的支持。政府致力于发展经济,积极建设民生工程,努力发展教育和医疗,为人民谋幸福,这是有目共睹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