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家体育场有望成为“世界杯”比赛场地

【本报消息】随着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项目工程的逐步推进,作为2023年作为柬埔寨主办东南亚运动会的主要场馆,该体育场也可能成为有东盟国家计划联合申办的2034年世界杯主要比赛场地之一。

据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指出,该体育场建造的目的是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开幕、闭幕及足球比赛的主要场馆,此外该体育场也可能成为有东盟国家计划联合申办的2034年世界杯中的主要比赛场地之一。

新国家体育场预身兼世界最高荣誉

据了解,柬埔寨与东盟其余9个成员国有望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World Cup),目前该提议已经得到东盟各成员国领导人的支持。

东盟区域内总人口突破6亿400万,适合申请2034年世界杯主办权。如果申办成功,东盟区域的国家将选择最好的球队来参赛,因为10个成员国只能参加一个,或者组建一支联队。

新国家体育场预身兼世界最高荣誉

应提的是,国际足联世界杯(FIFA World Cup)简称“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其影响力和转播覆盖率超过奥运会,是全球最大体育盛会。

世界杯是全球各个国家在足球领域梦寐以求的神圣荣耀,也是各个国家(或地区)所有足球运动员的终极梦想。世界杯每四年举办一次,任何国际足联会员国(地区)都可以派出代表队报名参加这项赛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