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国母向坤塔宝花医院捐赠120万美元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和莫尼列国母,向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捐赠120万美元。用于建设手术室大楼及支持坤塔宝花基金会。

1日上午,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和莫尼列国母,出席主持金边坤塔宝花-西哈莫尼莫尼列手术室大楼落成典礼。

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国母向坤塔宝花医院捐赠120万美元

西哈莫尼国王在典礼上指出,2018年国王陛下和国母捐赠1百万美元,参与建筑今日的手术室。借此机会,国王陛下和国母再捐赠20万美元,以支持坤塔宝花基金会。

今日落成的手术室大楼,将于8月2日起开始使用。

我们柬埔寨专业医生团队拥有8年的经验,我们希望这第二心脏中心能满足病人的需求。每年为期待动手术的4000多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手术。超过80%的病例,手术成功后将和正常儿童一样生活。

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由利兹纳(Beat Richner )医生创办,他将半身心血用于拯救柬埔寨数百万名儿童的健康。2018年12月6日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与国母莫妮烈赴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吊唁已故利兹纳医生,并在灵塔前献上花环。据悉,目前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共有5家医院,其中一家位于暹粒市。致力于为柬贫困儿童提供免费治疗服务、拯救更多儿童的生命,以提高儿童的健康水平。

2019年05月08日,在柬埔寨红十字会举行的资金募集活动上,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和国母莫尼列向柬埔寨红十字会捐款4万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