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总局申请关闭部分柬泰边境检查点

【本报消息】柬埔寨移民总局已向内政部申请关闭柬埔寨与泰国之间一些边境检查点,同时也加强出入境通行证管理力度,阻止民众非法出入境及货物逃避关税现象的蔓延。

关闭个别边境查点阻止非法入境逃税

据内政部国务秘书宋波近期表示,内政部鼓励民众在柬泰两国的合法口岸,办理出入境通行证,同时该部也努力消除不合法的潜在的偷渡通道。他还说,柬泰两国同意在边境设立4个新的口岸,马德望省的土山口岸,以及卜迭棉芷省的斯登波国际口岸已正式启用,至于剩余的两个口岸目前正在实施建设当中。

据民间组织“工作与人权联盟”执行总监棉杜拉表示,对上述举措表示支持,但他还表示,要真正阻止非法跨境民众和货物逃避关税现象,除非要遏制边境管理官员的腐败问题,才能有效实施该项举措。

应提的是,内政部发言人春速杰表示,今年上半年,边防警察在边境地区阻止非法民众跨境案件2981宗,其中在柬泰边境有1289宗。(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