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支持美国国际开发署援助保护皮龙原始森林

环保部支持美国国际开发署援助保护皮龙原始森林

【本报消息】环保部支持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实施的“皮龙原始森林绿化项目”,旨在恢复柬埔寨森林面积。

据环保部官方脸书发帖称,环保部国务秘书邵速贴与美国国际开发署代表团举行了会晤。会谈上,美方决定通过“皮龙原始森林绿化项目”,援助森林保护组织资金,加强森林周边有机稻谷的种植工作。加强和改善柬埔寨“皮龙”(Prey Long)原始森林管理效率和保护能力。旨在通过加强森林管理效率,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保障“皮龙”原始森林的持续性生态平衡。支持柬埔寨保护自然资源、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减少气候变化的影响。

该消息还说,这些有机稻谷将在国内外销售,由Ibis Rice企业负担代理,帮助原始森林附近社区的地方农民提高生活水平。以减少可能的对森林资源的破坏。

据了解,“皮龙原始森林绿化项目”的第一阶段,美国向柬埔寨援助2000万美元,执行期从2012至2017年。这次美国在柬埔寨援助“绿色原始森林项目”的第二阶段行动,援助资金2100万美元,执行期至2023年。

目前,柬埔寨“皮龙”原始森林总面积43万公顷,覆盖4个省,即柏威夏、磅通、上丁和桔井。(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