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发言人:美国不满柬埔寨发展大可拎包回府

【本报消息】针对美国指责柬埔寨第6届大选出现存在严重缺陷,柬政府发言人希望美国外交官与柬埔寨保持良好关系,若对柬埔寨不满,请整理包袱回国吧。

政府发言人机构于1日在总理府召开了以“选举一周年成就”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政府发言人:美国不满柬埔寨发展大可拎包回府

政府发言人派西潘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柬方希望美国驻柬大使馆官人员与柬埔寨保持良好的关系,若真的不满意柬埔寨的发展国情,那就请他们整理包袱回国吧。

派西潘指出,至今美国驻柬新任大使尚未就任,我们很难与美国大使馆的一些小官员合作。

“任何试图破坏柬埔寨的和平、稳定和秩序的团体都将被彻底摧毁。”这位发言人强调。

此外,针对美国使馆要求柬埔寨当局撤消对金速卡的提控,司法部高级官员曾玛林说:“没有谁可以随便命令一个主权国家。”

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7月30日在自己脸书专页发文称:“美国政府注意到柬埔寨去年全国大选存在严重缺陷。”

它称,这次投票既不自由也不公平,也未能代表柬埔寨人民的意愿。

该使馆还指出,选举排除了该国的主要反对党。并呼吁柬政府采取切实行动恢复民主,包括撤销对金速卡先生和其他政治犯的所有指控,并结束使用毫无根据的政治动机指控来骚扰其公民的做法。(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