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注册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本报消息】卫生部于1日下午在金边酒店举行柬埔寨药品网上注册系统(简称,Cam Pors启用仪式,卫生部长蒙文兴出席主持。

蒙文兴部长表示,柬埔寨药品网上注册系统将参与打击假药和劣质现象,给私人企业带来更多便利,包括节省时间等。也将给民众带来很多的利益。

药品注册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他说,除了推广柬埔寨药品网上注册系统之外,卫生部也刚推出连接数字系统的扫码医疗卡,为就诊的患者以及医院工作人员在就诊时能有效节省时间和提供便利。

药品注册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目前该系统开始在安东医院实施,将来将开始在所有的医院实施。当病人就医时可通过扫描了解病人的病史和治疗情况以及相关个人信息,从而方便医生更好地为患者进行治疗。

蒙文兴部长对民众使用网络上推销的药品或化妆品,表示担忧。

他称,在脸书推销的产品没有向卫生部注册,也没有经过该部门的检查及发出营业执照。希望民众不要相信他们的宣传,以免服用后对健康造成祸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