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无意向柬埔寨实施贸易制裁

【本报消息】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暨欧洲委员会副主席费德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女士表示:“我们没有向柬埔寨实施贸易制裁的计划。”

费德丽卡•莫盖里尼出席了从7月30日到3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东盟部长系列会议。

期间,她和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举行工作会谈。

欧盟无意向柬埔寨实施贸易制裁

在会谈后,费德丽卡•莫盖里尼在接受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记者提问:“欧盟是否正在考虑对柬埔寨实施贸易制裁?”时,如是回答。

这位副主席表示,虽然欧盟没有计划向柬埔寨实施贸易制裁,但其强调柬埔寨在享有“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优惠贸易待遇的同时,必须坚持遵守许多条件,包括民主、尊重人权和劳工权的原则。

无论如何,费德丽卡•莫盖里尼表示,柬埔寨最近2年的民主、人权问题明显落后。

她表示相信柬埔寨仍然可以改进。她表示:“柬埔寨有足够的时间去改善,关于开放政治空间和允许恢复反对党。”

根据欧洲委员会官方网站的消息称,费德丽卡•莫盖里尼和巴速坤副总理举行会谈时,费德丽卡•莫盖里尼表示,在柬埔寨享有EBA优惠贸易待遇,柬埔寨被要求尊重人权和劳工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