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立体交通体系为2023东运会保驾护航

【本报消息】为2023年主办的东南亚运动会做准备,尤其是为了缓解从金边市中心至新建的“德佐”国家运动场的交通流量,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已制定5大交通基础设施开发项目。

打造立体交通体系为2023东运会保驾护航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副国务秘书光威铭于日前在其脸书发帖表示,5大交通基础设施开发项目正在进行调研当中,以连接金边市中心至“德佐”卫星城地区的交通系统。

他说道,这5大基础设施包括有:一、高速公路(一条正在施工,另一条正在规划中);二、兴建立交桥(金边市正在运作相关程序);三、轨道交通项目(正在调研当中);四、地下通道(正在调研);五、河底隧道(正在调研)。

他介绍,这5大基础设施项目是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制定的未来计划项目,目前一些项目已经批准公司展开调研工作。

此外,为了实现各大基础设施的落地建设,为国家的运输业取得更大的发展。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在孙占托部长的带领下,正在积极寻找合作开发伙伴。(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