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红高棉2号人物农谢去世

【本报消息】波尔·布特种族灭绝时代(红高棉政权)“2号人物”于84日晚6时左右逝世,终年93岁。

审红特别法庭公关部主任宁帕达证实,被告农谢4日已在柬埔寨苏联友谊医院逝世。

他说:“农谢于201972日从审红特别法庭监狱送到柬埔寨苏联友谊医院治疗。”

他还说,农谢的遗体已被运送到拜灵省,交给其家属办理后事。

前红高棉2号人物农谢去世

应提的是,根据审红特别法庭的消息称,农谢的原名为:隆文罗,外号称“老二”,出生于192677日,出生地马德望省。

农谢曾在泰国曼谷一家知名大学毕业,并在那里加入了泰国共产党。

1960年,农谢被委任为柬埔寨共产党副书记兼常务委员,并在民主柬埔寨一直担任这两个职位。

农谢一直在红高棉政权的军队生活,到199812月红高棉政权和柬政府达成协议后,其才被允许到柬埔寨泰国边境地区居住。农谢是于2007919日被逮捕。

农谢是红高棉“二号人物”。20181116日,农谢和乔森潘,因犯下种族灭绝罪行,被红高棉特别法庭(审红庭)判处终身监禁。

两人是在“002/02”案下,被指在红高棉掌政期间(1975年至1979年)屠杀和残害伊斯兰占族、越南裔、僧侣和前高棉共和国战俘,同时也为红高棉强迫结婚政策和强奸罪行负上责任。(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