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部拟携手法国开发署打造旅游胜地

【本报消息】柬埔寨旅游部与法国开发署(AFD)合作,拟将贡不、马德望、桔井三个省市发展成旅游胜地。

根据旅游部发布的消息称,旅游部与法国开发署合作,开始实行《可持续性城市》项目,使继柬埔寨最大旅游目标的暹粒吴哥、首都金边和南部滨海海滩地区之外,拟将开发贡不、马德望和桔井三个省成为二级旅游胜地。

旅游部拟携手法国开发署打造旅游胜地

旅游部部长唐坤表示,近来,旅游部、文化艺术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与法国开发署合作,拟将贡不、马德望和桔井三个省发展成柬埔寨文化遗产旅游城市和二级旅游胜地。他指出,为了能保障国际游客在柬埔寨较长时间的居住,柬埔寨旅游业需要一个拥有可持续性的发展。

柬埔寨遗留下了大量的法式建筑,这些建筑被柬埔寨政府视为历史建筑而被保留下来,这些建筑在桔井、贡不及马德望3省大量分布,其中以马德望省最多。

最近几年来,贡不省被视为具有生态旅游潜力的省份之一,因为该省拥有胡椒园、榴莲园和其他果园。在2018年年底,贡不省设定了11处潜力巨大的旅游区,旨在吸引众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游玩。

马德望省也被视为自然、历史和古代文化元素相结合的旅游胜地,是作为文明活化石供国内国际学者探索和研究高棉王朝的悠久历史。马德望省设有很多古建筑,其中包括许多19—20世纪兴建的古屋,以及位于洞里萨湖灌木林地区拥有悠久历史的黑木佛寺、艾普农古刹、巴农古刹等。

桔井省也同样具有巨大的旅游潜力,特别是世界闻名的湄公河江豚,吸引很多游客到这个省旅游观光。此外,该省还设有松波山和占族社区等。

相关新闻